三千州

活着。随缘更。杂食动物。
一只总是忘记密码的屑
求小红心求小蓝手求评论欧内盖!

[食物语同人]寻心(中)

+天工甲型壹号×蟹酿橙

+ooc预警

+剧情魔改预警

+小学生文风警告



——“我在等待,等待那个与你相遇的奇迹。”



        壹号的生活一点也不像它作为机关造物的身份,昼伏夜出,毫无规律可言。但无论再怎么皮,每日它都会准时找贰号要机油维护保养。

        嗯,颇有几分养生朋克的感觉。

        于贰号而言,壹号与其说是作为他的师父来照顾自己,倒不如说自己才是当老妈子的那一方。

        熊孩子什么的真是太糟心了——不过好处是,壹号从不搞破坏。

        当然,偷墨门附近人家养的螃蟹拿来解剖,这就是壹号的不对了——就算是为了搞研究也不可以。最后壹号还是偷偷养起了螃蟹,在一个月明星稀的晚上悄悄送给那个被偷的人家一大堆自己养的螃蟹,够那一家子人吃一年的那种。


        很出乎意料的,无端惹出是非比较多的那个反而是贰号,壹号再怎么对他耳提面命也不管用。即便在贰号自己看来自己的行为动机都是出于善意。

       “他们为什么拒绝我的建议?明明改造成机关人就不会再感受到痛觉了。”贰号一脸无辜,语气中还隐隐有一丝丝委屈。

       “啧,你个蠢货!笨蛋!”壹号看自家便宜徒弟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气的连它青铜外壳上的铆钉都松动了!“你啊你——你的脑袋里是被机关填满了吗?还是没上机油锈住了?”

       “笨蛋?据我所知蛋类没有这个品种。难道是什么新的——”

        壹号抬手用力拍拍贰号的脑袋,三分嫌弃十分粗暴的打断他的发言。

       “我再说一遍,贰号,我们和别人,「不一样」。”

         贰号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哦。”

        “还有我骂的是你,笨蛋徒弟。”

        “哦。”

        壹号长长的叹息。

       “哦什么哦,你懂个屁。”


        壹号有认真想过,若是能一直这样子,开开心心,无忧无虑,师徒俩没事拌拌嘴,一起研究机关术,不用操心其他的事,该多好。到时候,让这个死心眼的小子多长点心眼儿,活个人样,而不是机器。

        等到它反应过来,这个想法让壹号有点吃惊。它没有告诉贰号,打算把这个想法存档读盘,它是机关造物,他是食魂,他们以后有的是时间,可以慢慢来。

        想法很美好,只是它漏算了一点,没有「如果」。


        直到有一天,贰号发现他怎么也找不到壹号了。哪里都找不到它,不仅没有来找他要机油,晚上他爬遍了所有的屋顶也找不到。

        他没有办法,寻了长老们。墨门长老们告诉他,师父是去执行「任务」去了,短时间无法回来。

       “如果有一天你不回来了怎么办?”

       “蠢。你师傅我神通广大,别乱想,我会回来的。”壹号如是说,小兔子的玻璃眼珠焦点却不是在他身上。

        他没多想。依然按照原有的生活轨迹一板一眼如精密的仪器,循规蹈矩,一成不变。

        一年又一年。

        他仍固执的贮备着一瓶瓶橘子味机油,照顾师父养的螃蟹,养了一茬又一茬。

        一年又一年。

        时光荏苒,昔年同僚早已化为冢中枯骨,而他却一如当年,无丝毫改变。

        他坚信着,坚信自己那个便宜师父说不定在哪一天的晚上,或是哪个旮旯,会突然冒出来,顶着个扑克脸一脸嫌弃的对他说,今天的机油橘子味香精不够多啊。

       “他会回来的。”

        他如此说着,麻痹自己,一次又一次。

        是的,师傅说过,总有一天,它——他,他会回来的。

        他坚信这一点,毫无动摇。


        墨门新上任的门主看起来是个好相处的角色,一脸正气,笑容可掬。

        贰号熟练地无视了他,自顾自修理非命,连眼神都懒得施舍一个。他知道这个门主有问题,自己在对方眼里只是个工具,是个武器。

        总之不是人。

        他修理好了非命,又去喂螃蟹。

        门主显然不把他的反应放在心上,只是慢吞吞的从衣襟里取出一份任务单——看制式,应该是最高级的那种。“天工甲型贰号,有你的任务。”

        贰号又一次拿起工具,开始拆非命。他才不想招惹麻烦事。

       “看一下,就看一下。”门主讪笑着,笑声尴尬 ,“好歹我也是个门主,卖我个面子吧。”

        良好的教养让他接过了单子,他看也不看任务就把它扔在一边儿,反正他不想接,就是不想接。

       “事成之后,你可以见到你的师傅。”门主突然开口,看见贰号的脑袋突然歪了一下,勾起嘴角,“我保证,你会见到它的。”天地良心,他可没有欺骗对方的意思,他说的可都是大实话。门主眼里滑过一丝阴狠的光,得意的离开贰号的住处。

        反正见到就行了,谁管他见面的时间和场合呢?

        这武器啊,如果不能为己所用,还不如趁早毁了好。当然,在此之前,得好好榨干武器的剩余价值才行。


        贰号重新拿起了那张于他而言轻薄却又重达千钧的纸,仔细看了一遍。

        “……明白了。”

        他捏着任务单。于他而言,任务其实不怎么难。

     『任务目标:摧毁广寒宫』





       “走吧非命,去月亮之上。”

        你知道吗?

        我一直在等待奇迹的来临。





评论

热度(8)